«

»

3 月
07

婦女部舉辦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體育婦女成功心得分享會》

   《體育婦女成功心得分享會》    本會為祝“三八”國際婦女節,三月四日下午三時假本會會址舉辦《體育婦女成功心得分享會》,邀請傑出女運動員譚思朗及樊錦虹分享運動鍛鍊心路歷程及心得,冀望透過分享慶祝婦女在體育、家庭和社會等領域做出重要貢獻,從而加強婦女教育、檢閱自己力量和擴大團結面同舟共濟合力建設疫後澳門美好家園。

    婦女部部長楊細業致詞時表示:婦女社會地位不斷提高,在家庭生活及社會責任均發揮重要作用;巾幗在體育方面亦創下輝煌成績,希望透過傑出的女運動員分享,激勵本澳女性更廣泛參與體育運動。亦指出自回歸以來,透過特區政府積極優化婦女發展環境、推動維護婦女權益的工作下,婦女有更大、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與平台,讓我們婦女能充分發揮“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廣泛參與澳門特區各項建設,促進澳門繁榮發展。

      分享會上,譚思朗分享自己廣泛參與各項運動,透過體育鍛練出堅強鬥志,藉此不斷成長,她期望能有更多人了解關注女性的力量,女性在體育或其他領域所能作出的貢獻,又鼓勵女性要有自信以及保持爭取的心態。另一名講者世界傳統武術節及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分別奪金的樊錦虹分享參與武術運動已有三十年,坦言運動後身體健康大有改善,運動已成為終身事業。並在現場與聽眾互動,展示運動的魅力。她鼓勵大家堅持運動,有健康才能更好去享受生活。

     活動吸近約一百名參與。出席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文體處白冰處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陳旭偉廳長;澳門街坊總會謝美玲副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偉峰副會長;體育委員會委員陳榮中;本會秘書長鄭國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