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3 月
11

體聯青年部與澳大體育事務部聯合主辦《本澳高中青年運動員生涯規劃講座》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青年部與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聯合主辦《本澳高中青年運動員生涯規劃講座》

         在2022年2月27日,由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青年部、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聯合主辦《本澳高中青年運動員生涯規劃講座》在澳門大學大學會堂圓滿舉行。

         本次講座活動邀請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表梁懿德主任、澳門大學學生事務副校長莫啟明、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永傑,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副理事長兼青年部部長何敬麟、澳門大學體育事務總監周桂慈、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李珊珊等嘉賓出席。

         活動開始前,澳門大學學生事務副校長莫啟明及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理事長陳永傑互雙致送紀念品。是次講座由澳門大學講師學生輔導處處長蘇桂龍作生涯規劃講座,澳門大學體育發展事務主管羅思瑜介紹〝澳門大學校長推薦傑出運動員入學計劃〞、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許彤介紹體育項目推廣、奧運金牌運動員李珊珊以個人經歷介紹運動員退役後的規劃及心得,以及最後參觀澳門大學校園等。講座主要目的是向學生分享他們人生規劃的心得、傳遞豐富職業生涯資訊。何敬麟部長代表主辦方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講座讓同學明白及早進行生涯規劃的重要性,讓自己有一個豐富的未來,順利過渡職業轉換時的情況。活動吸引超過250名總會運動員,學校運動員、教師以及家長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