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5 月
10

2022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本會於5月7日由會長馬有恆,理事長陳永傑,監事長菲能地,副理事長何敬麟、胡松輝、曾展南,以及本會理監事及會員代表逾四十人一同前往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藉此加深理監事及會員們的認識國家總體安全觀,了解總體國家安全,堅守和弘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

跟隨導賞員的講解與指引,大家觀看了短片介紹和圖片展覽。本次展覽分為六個部分。重點回顧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展示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着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齊心協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

  觀完展後,馬有恆會長表示體聯作為愛國愛澳的體育團體,有責任和義務配合特區政府推廣國家安全教育,透過向屬下會員舉辦和參與各類型活動,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擔當,弘揚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作為國家一分子,應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繁榮穩定。陳永傑理事長也表示,國家安全是本澳社會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與澳門每個市民息息相關,自覺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公民責任,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繁榮穩定。

本會參與是次活動的會員參觀過後均表示十分認同國家安全,全民有責,通過展覽了解到過去一年中國的經歷與發展,更進一步加強對國家安全的意識,共同為維護國家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