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4 月
11

2022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2022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於4月10日上午舉行2022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本次活動,本會特別邀請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長劉藝良博士,以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孫恩光先生向與會者傳達和分享他們出席全國“兩會”的情況及重要資訊。會前,本會理事長陳永傑致歡迎辭,並由馬有恆會長向主講嘉賓致送紀念品。

陳永傑理事長致歡迎辭

陳永傑理事長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各位會員加深對國家未來規劃和澳門未來發展瞭解和認識。本會亦繼續推進橫琴和粵港澳大灣區的體育交流與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努力實現澳門特區新的更好發展,促進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長劉藝良博士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孫恩光先生向與會者傳達和分享他們出席全國“兩會”的情況及重要資訊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劉藝良分享時提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是中央政府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部署,在座談會上亦指出,國家對澳門的體育發展非常重視,粵港澳大灣區要成為世界一流灣區,體育不能缺席,需加大對體育事業的投入。他希望本澳能與粵、港辦好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國家對澳門特區的體育發展非常重視,他希望澳門當局和體育界繼續努力,更好推動本澳的體育運動普及化。粵港澳大灣區洂會研究合作舉辦內地的品牌賽事。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孫恩光在會上表示,國家支持澳門特區進一步發展,亦希望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澳門委員,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做好施政和各項的立法工作。亦分享了在會上的情況,分享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工作報告提出,人民政協因團結而生、依團結而存、靠團結而興,在不同歷史時期為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作出了重要貢獻。過去一年,在習近平主席的帶領下,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

出席座談會的嘉賓還包括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文體處 白冰處長、刁鵬副處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廳 張敏輝廳長;體聯會長馬有恆,理事長陳永傑;以及體聯行政人員、各體育總會和體育會代表合共約一百人出席。